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禹晋永被曝“空手套白狼” 10亿注册资本或造假

2010年08月05日09:44

  来源:山东商报

    在此番“禹晋永事件”中,其拥有的中国世代投资控股集团宣称的10亿元港币注册资本多次为媒体诟病。据报道,世代投资控股集团主页的自我介绍,该公司于2006年7月4日在香港注册成立,注册资本金10亿元港币。而有媒体从香港网上查册中心得知,该公司注册股本仅为1万港元。本专题撰稿 记者 王赟

  在8月3日的媒体见面暨维权启动仪式上,禹晋永解释说,用中国世代搜索时会出现三家中国世代,其中中国世代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0亿港元,这才是自己家族的公司。媒体查询到的注册资本1万港元公司是中国世代投资控股集团,是他和朋友一起成立的,是媒体搞错了。

  随后,有网友在网上贴出了一幅图片,上面显示,中国世代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2008年注册的公司,但直到2010年7月22日才从1万元的股本增加到10亿元。也就是说,禹晋永是在众多媒体纷纷质疑之后才去增加股本的。

  本报记者经过多方采访后证实,就包括香港在内的海外公司而言,和内地不同,注册资本的多少意义并不大,因为注册资本在海外并不能代表一个公司的实力。以香港的公司为例,其注册资本是不需要验资,也就是说不需要实缴,注册资本多少由股东自己定,只是当地法律规定最低不能少于1万港币,而且,在香港,公司的注册资本是不显示在营业执照上的,税务登记证上也没有,只有在公司章程里等文件当中才会有股份的显示。当然,注册资本的增加会增加股东的责任,因为股东是以自己认购的股份来承担相应责任的。

  一个内地人为其在港的公司增加注册资本,并不需要亲自赴港,可以委托代理公司来完成,类似的服务机构在广东、浙江等地非常多。本报记者从启源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了解到,这家注册于香港在深圳、上海、北京都有办事处的机构就可以为客户代办此类业务。根据该机构的介绍,由其代办香港公司注册资本,需要缴纳两块费用,一是该机构收取的服务费,每次160美元(1500港币),二是香港公司注册处收取的名义资本注册费(名义股本的0.1%),但最高上限为3万港币。

  假设禹晋永这次是由启源代办注册费的增加,只要掏3.15万港元就可以。只要禹晋永提供公司章程等几份文件,最多两天就可以完成变更。当然,可能还需要花费点文件快递费。本报记者还通过即时通讯工具联系上了一家浙江的公司,该公司一位业务人员告诉记者,内地人士注册香港公司几乎都是通过中介办理的。

    禹晋永1.2亿元土地证是假的

  禹晋永成为地产投资达人最为倚重的价值1.2亿元的土地证遭遇真假之辩。

  8月3日下午,中国世代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凯爱资本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禹晋永召开“启动维权发布会”(详见本报A4版),关于外界质疑颇多的梁山1500亩土地的土地证真假问题,会上他称:“我们支付了土地款,办齐了各种手续,政府向我们颁发了土地证。”

  按照禹晋永的说法,他是在2003年3月8日与梁山县政府签订了开发合同书,当天政府把1500亩地出让给了他们。第二天,禹支付了土地征用款6800万,同时我们还向开发区政府支付了9900多万的土地款项。

  土地证的真假成了问题。“这不可能,禹晋永所使用的土地证是假的,梁国用字号都是唯一的,一个字号对应一个地块、一个权利人。”昨日下午,梁山县国土资源局地籍科科长郑海涛再次向本报记者确认,“1500亩集体土地,没有过户,还是村里的。禹晋永所使用的梁国用(2003)字005号、梁国用(2004)字第007号分别归属权利人张山景和丁淑玲。”他表示多家媒体来求证此事。

  而在发布会上,禹晋永并未出示国有土地使用证。对此,中国政法大学副教授吴丹红表示:凯爱资本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中土地使用权出资12444万元,但这些土地至今仍属于梁山的各个村,皮之不存,毛将焉附?这1500亩集体土地从未过户,就不可能有土地证,禹并没有提供国土资源部授权印制并统一编号的证书,那么验资和补充资本的程序就有问题。“虚报注册资本”数额巨大,最高可判三年有期徒刑。

    禹晋永称要走法律程序

  昨日午间,中国世代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禹晋永大谈“吃葡萄”——3分钟内贴出5条关于葡萄的种类和妙用的博文。

  直到16:55,禹晋永发博文称:下午视察诉讼律师的工作,已经基本完成准备,近日即可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并对侵权人申请诉前或诉中财产保全,进入司法程序指日可待,对于各种谣言、质疑、纷争等最终法官会按照国家的法律裁定,那种所谓的道德“法官”们都会在法律面前销声匿迹,相信法律是社会公平的最后底线!

  并声称要让网友王小山生不如死,“放心我会给你办一个隆重的葬礼!”王小山微博回应:“你少跟我废话,该起诉就起诉,别跟我谈男人不男人,这词你理解不了,我等着看你怎么让我生不如死呢。你这辈子可能根本没见过什么威胁都不怕的人,这次让你见见。微博打嘴仗没意思,我等你律师函。”

  中国政法大学副教授吴丹红在微博上对王小山说:“他起诉你必须证明你是捏造事实,但你说的都有依据,他告不赢的。”

  17:54,禹晋永“不情愿”地对媒体表示感谢:感谢广大媒体的关爱有加给予的免费宣传,不说句感谢的话都不好意思了!

(责任编辑:news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