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因300元赌债将当事人杀死 潜逃11年后落网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8月05日09:50

  华西都市报讯(赵涛记者罗暄)为了300元的赌债将受害人杀死,并外逃藏匿11年,经过警方不懈努力和布控抓捕,犯罪嫌疑人张建生终被缉拿归案。8月2日,资中县检察院以涉嫌故意杀人罪,对其批准逮捕。

  1999年12月,张建生在资中县重龙镇滨江公园一个茶馆内找到受害人刘代,向他索要之前打麻将时赢的300元,但刘代却以张建生打麻将时出了老千为由,非但没给钱,而且还喊了几名社会闲杂人员,将张拉到剧场隔壁的小巷子内进行了殴打。

  张建生要钱不成反被殴打,遂对刘代怀恨在心。1999年12月11日下午,张建生从家里拿了把自制刀具藏在身上,寻找刘代欲实施报复。

  当晚7时许,在县北门汽车站县邮政局外,张建生遇见刘代驾驶一辆货车正在跑运输,于是上前将刘代拦住,谎称叫他送自己回永兴桥,并说好给5元车费。

  当车到达永兴桥尾时,刘将车停下,张建生拿了一张10元给刘,刘收了后说没零钱,双方随即发生争执。

  刘代从车上拿出一根铁棍打在张建生的右额,张建生则拿出刀子朝刘代胸部猛刺两刀。

  刘代被刺伤后跳车逃生,张建生继续持刀追砍,致使其伤重不治死亡。

  张建生将作案凶器扔进永兴桥下的河里后逃离现场,先后潜逃至重庆和大竹等地。警方经多方工作,终将潜逃11年的他抓获。

(责任编辑:news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