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福建宁德市区水源遭腐植质土壤污染 大面积停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05日09:33
  中新网宁德8月5日电 (吕巧琴 李松)连日持续高温酷暑,福建宁德市蕉城区市民备受高温考验之时,又遭遇腐植质土壤污染水源,市区大面积分段停水数日,部分地势高的住户持续数日24小时停水。突如其来的长时间的停水令市民措手不及,叫苦不已。

  4日下午,记者采访宁德市自来水公司总经理黄敏证实,由于宁古路施工,宁德市金涵水库后山水源保护区植被的破坏,加上前几日暴雨的冲刷,山体表面的腐植质土壤直接冲入金涵水库,造成第二水厂的水质受到较大影响,水质处理困难,日制水量由原来的4万吨急降到现在的约2.4万吨,部分地势高的住宅区短时间内均无法供水。

  黄敏说,若此次投药处理效果明显,有望在两天内恢复水质,缓解供水紧张局面,恢复正常供水。

  随后,记者赶赴宁德市自来水公司金涵水库后山的宁古路施工现场看到,该处整片山体光秃,植被被开挖。

  在宁德市自来水第二水厂,记者看到水厂进水口水质浑浊,一些水域呈现乳白色。现场水厂技术人员正在对水质进行恢复。工作人员介绍说:“通过搅拌试验、投入助凝剂等方式,目前水质沉淀恢复良好,待观察后若水质趋于平稳将全面施行水质恢复” 。

  据了解,目前宁德市区自来水供应主要来源于金涵的第一自来水厂和第二自来水厂及德源自来水厂,三家水厂日供水量共计7万吨也仅能满足城区市民的基本生活。

  据悉,宁德市新水源—第三水厂建设自1999年6月立项以来,历经11年之久尚未建成投入使用。随着宁德市的经济快速发展,急需新水源来补充城区的供水。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