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动物园即将停止“黑猩猩与游客合影”项目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8月05日09:56

  本报讯 针对近期国家林业局发出的“停止野生动物与观众零距离接触”的通知,北京动物园昨日表示,其园内开展的“黑猩猩与游客合影”项目系与外单位合作开展项目,经与合作方协商,动物园已决定抓紧履行终止合同的手续,待妥善安排好相关工作人员的岗位后,将停止黑猩猩与游客合影项目。

  国家林业局近日发布了《进一步规范野生动物观赏展演行为》的通知。通知要求各动物园、野生动物园、野生动物观赏园、马戏团等单位要立即停止野生动物与观众零距离接触、虐待性表演、违规经营野生动物产品等不当行为。

  北京动物园相关负责人昨日表示,经过对照检查,北京动物园内除了黑猩猩与游客合影之外,没有该通知禁止的其它项目。而黑猩猩与游客合影项目为动物园与外单位合作开展项目,是一只名为“乐乐”的黑猩猩,于2008年6月11日繁殖,目前尚年幼,性情温顺,而且受过训练,对游客没有攻击性,也从未发生过袭击游客的意外,安全上是有保障的。为了落实该通知的要求,北京动物园经与合作方协商,将抓紧履行终止合同的手续,待妥善安排好相关工作人员的岗位后,将停止黑猩猩与游客合影项目。

  北京海洋馆总经理胡维勇表示,今后海洋馆将取消动物表演中的“表演小嘉宾”环节。“这个环节中有海豚、海狮与小孩的亲密接触,虽然这些孩子不会虐待,更不会伤害动物,但为了积极响应国家林业局的规定,我们还是决定取消这一环节。”

(责任编辑:new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