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辽宁再遭强降雨袭击 多城市积水严重4万人转移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05日10:05
  中广网沈阳8月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9时46分报道,辽宁今天(5日)迎来全省范围内的强降水天气,省内多个城市受暴雨天气袭扰,城市道路严重积水,大部分群众被安置转移。下面我们连线中央台驻辽宁记者郭威了解一下。

  主持人:目前辽宁的天气情况如何?

  记者:现在我在辽宁省的沈阳市,沈阳的降雨到目前为止还是非常大。今天早上7点多的时候,沈阳出现降雨,但在半个小时内,整个雨雾已经把沈阳包得严严实实。整个雨点从天而降,直直地砸在雨伞和车顶上面。

  今天早上记者上班的时候坐在出租车里面,旁边的水漫过道路,所有的车在水中通行的时候就像船在水里通行一样,城市出现非常严重的积水情况。到目前为止,虽然沈阳的雨情没有早晨那么严重,但是还是在持续在大雨的状态下。

  除了沈阳,从8月4日也就是昨天中午开始,辽西区已经全面出现了降雨,到目前为止整个辽宁省都已经被暴雨所笼罩,现在最严重的是辽宁省葫芦岛地区的兴城市,这里的城市积水甚至已经达到1米以上。

  主持人:除了你刚才说的影响,这次降雨还带来那些其他方面的影响,这轮降雨会持续到什么时候?

  记者:据气象资料显示,从今天早间开始的这次强降雨,是辽宁省入汛以来的第三次强降雨,也是最强的一次强降雨。截止到目前为止,辽宁省的大部分地区都已经被降雨所袭扰。据气象部门预测,这次降雨将会持续到7日。

  目前,全省范围内的强降水已经对城市的道路交通造成了严重的影响。兴城市的部分城市积水已经达到了1米左右,沈阳市的沈北新区等地区城市积水也达到半米以上,对城市交通造成非常大的影响。

  另外,因为辽宁已经连续两次接受强降雨的洗礼,现在所有地区的土地已经趋向于饱和,所以对防汛的压力非常大。到目前为止,沈阳市已经有一千台机组进行开机排水,以确保各市的水库保持低水位运行。

  而记者收到的最新消息显示,在兴城市目前暴雨已经造成三处民居被冲毁,一处桥梁被冲毁,一万群众被迅速安置转移。总体而言,到目前为止辽宁省的情况还比较稳定,全省的防汛部门在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目前被转移群众已经达到了4万人左右。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