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方天兴:大马华人对人口普查反感因担心资料外泄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05日10:55
  中新网8月5日电 据马新社报道,“马来西亚华社之所以对人口普查反应冷淡,或跟他们错误认为人口普查将让他们的收入资料泄漏进而被征税有关。”大马华总会长主席丹斯里方天兴近日表示,希望政府能纠正华社上述错误的观念。

  他相信,若马来西亚统计局提倡更好的宣传运动将能缓解上述问题。

  “许多人不知道何谓"banci"或人口普查。当普查员问及他们的收入资料时,他们开始担忧,且开始猜疑他们究竟是普查员或税收局官员。”

  他对马新社说:“因此,我们建议有必要展开更好的宣传运动,如向民众宣传普查的范围及在普查时将提及的问题。”

  方天兴指出,华总在2日与马来西亚统计局进行交流时已反映上述意见。统计局希望华总能协助他们,吁请华社严正看待且尽量配合目前正进行的2010年人口及房屋普查工作。

  他透露,华总也向统计局建议一些策略,当中包括聘雇更多会说中文的官员,及在下班时间才上门调查,因多数人在下班时间后才会在家。

  方天兴也强调,普查员必须认清普查对象,而不是女佣。

  “我获知他们当中,一些甚至向女佣索取雇主的资料,女佣是无法提供正确的个人资料。”

  方天兴强调,所有的普查资料都是保密。“相关资料将有助于政府规划未来的国家发展计划。”

  据悉,人口普查从7月7日开跑至本月22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