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兰州出租车公交车成交通违法主体 月内违法千起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05日11:18
  新华网兰州8月5日电(记者宋常青)记者5日从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兰州市内出租车和公交车交通违法行为严重,在当地7月开始至今开展的针对出租车和公交车专项整治活动中,1个月内就查出交通违法行为上千起。

  据统计,7月初至今,兰州市共查处出租车交通违法行为1047起,公交车交通违法51起。出租车和公交车已经成为机动车市内交通违法行为的主体。

  据介绍,为了遏制这一势头,除进行专项整治外,兰州交警部门从7月份开始对出租车、公交车的交通违法情况每月进行排名。8月初,兰州交警部门对交通违法最多的10家出租汽车公司进行公开曝光。

  同时,兰州交警部门还制定了红、黄、绿三色卡管理办法,对出租车驾驶员进行分类管理,将最近一年内有5次以上交通违法行为,记分达9分以上,年内发生重大交通事故负同等以上责任,本人有酗酒、聚赌等恶习等5种情况的驾驶员,纳入红色卡(危险型)管理范围,加强监管和教育。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