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美华人军属盼奥巴马遵守承诺 按时从伊拉克撤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05日11:10
  中新网8月5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奥巴马总统2日在亚特兰大重申,美军将按照原订计划于本月底开始撤出伊拉克。纽约法拉盛的华人军属对此表示欢迎,但也敦促政府做好迎接大量退伍军人的准备。

  法拉盛居民邱张秀屏的儿子曾于2003年以预备役的身份赴伊拉克战场参战,两个月后平安回到后方,现在已经成家立业,生活幸福。邱张秀屏回忆起儿子去战场的那段日子,仍感到心酸:她那时只盼着儿子能早去早回。当年从中国台湾移民赴美就是为了过上安定的生活,谁能想到养尊处优的下一代要去战场上面临生死的考验。

  为了援助和她一样的军属,邱张秀屏组织了“华裔战事家属联谊会”,60个有亲人去前线的华人家庭加入。邱太太发现,原来还有很多比她更可怜的军人母亲:她们连孩子在哪个军种也不知道,更不要说其它的消息。如果孩子从前线平安回来,父母们当然欢欣雀跃,但也有的母亲要承受儿子阵亡带来的一生的痛苦。有位阵亡的华裔军人当时还在念大学,身后还留下出生不久的婴儿。

  邱张秀屏说,她可以理解美国政府在遭受911恐怖袭击后出兵的决定,但政府与军属的沟通不够。希望奥巴马总统实现他竞选时的承诺,按计划撤军。

  她敦促美国政府要为从前线回来的军人提供良好的保障,包括心理辅导、医疗救治、职业培训和提供工作机会等,要让他们顺利融入社会。她说,预备役没有享受几乎任何上述的福利,他们从战场回来以后政府就不管他们了。“幸好我儿子没有死在那里呀!”她说,这让她替儿觉得很不值得。所以,“撤军是好事,”但是,美国政府一定要问自己,是否准备好迎接大量的军人回来。而且,华人也要关心这些事,因为这也是华人的权利。

  据《纽约时报》3日报道,奥巴马总统计划于8月31日结束在伊拉克的所有战斗,美军人数将从14万4千人降至5万人,他们的主要工作也转为培训当地的保安队伍,保护美侨和设施,以及反恐工作等。(张菁)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