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教育部门对潍坊市培训机构进行“体检”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05日11:05
  人民网潍坊8月5日电 据潍坊新闻网报道 当前正值暑假期间,部分非法培训机构趁机大肆招生。为维护中小学生和家长的利益,日前市教育局组织人员在全市范围内对社会培训办学机构进行“体检”,共查处182家非法培训机构。

  据了解,目前在我市教育部门审批管理的民办教育培训机构达到286家,年培训人数10.4万人。为维护中小学生和家长利益,市教育局针对培训机构一些违法违规现象,在全市范围内进行了清理整顿。

  此次清理整顿的重点分为三个方面,一是培训机构安全防范措施。对合法审批的培训机构进行一次安全大排查。根据校园安全的有关要求,看是否有与办学规模相适应的稳定、集中、符合安全标准和周边环境符合办学要求的办学场所,用水、用电、消防等是否符合规定,安全保卫措施是否符合要求。二是查处非法办学。对未经审批或备案的非法培训机构,开展一次集中清理活动,坚决予以取缔。三是规范办学行为。对培训学校在办学条件、招生宣传、教学管理、收费退费等方面进行检查,对招生广告未备案、存在虚假宣传、不按规定退费、办学条件差、不使用合格教师等不规范办学行为责令整改,情节严重的取消办学资格。

  市教育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暑期非法培训情况在各县市区普遍存在,截至目前,市教育局掌握的被查处的非法培训机构达182家。教育部门对持证办学的培训机构提出安全整改意见160多条。其中,高新区包括潍坊青少年宫培训、北海英语培训、快乐英语等在内的11家培训机构因不符合办学条件,遭遇停办。而滨海区的15家培训机构,均因为不达标,被限期整改,未限期整改将予以取缔。而临朐县的40余家培训机构则因非法办学,被依法取缔。另外,寒亭10家、青州49家、诸城10家、寿光3家、高密31家、昌乐11家培训机构存在问题,这些培训机构存在的问题为无证、异地办学、待批、无证办学、招生简章未备案、未经审批、利用午托搞暑假培训、平时是艺术培训暑假招收文化课、不符合办学条件等。

  市教育局提醒广大家长和学生,报名参加培训要查验培训机构的办学许可证件,或到教育部门咨询,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教育部门的举报受理电话为8791010,市民可对未取得办学许可证擅自办学、办学不规范的培训机构及从事有偿家教和违规办学的在职国办教师进行举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