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衢州市公安局长黎伟挺:破案的句号要划在追赃后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05日10:49
  人民网北京8月5日电(记者赵艳红)浙江省衢州市委常委、公安局长黎伟挺今日做客人民网,以“维护稳定 民安为先”为主题与网友交流互动。

  衢州公安曾提出这样一句口号——破案的句号要划在追赃后。黎伟挺表示,这不仅是一句口号,实际上是衢州警务理念的升级。我们原来对法律负责讲得比较多,对群众负责这方面可能讲得还比较少。但是这几年整个公安工作的执法理念、执法思想发生了重大的变革,我们执法的最终目的就是为了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这是全国公安机关执法指导思想的转变。

  “在这样一种新的执法理念的指导下,我们提出来要把破案的句号延伸,划到为群众挽回损失,追回赃款赃物后,这是符合民意、符合民心的一个必然的趋势。”黎伟挺称,原来我们更关注破案量或者犯罪嫌疑人的起诉率,以法律的标准来衡量比较多,但是从群众的标准来衡量的,可能还做得还不够。群众不会关心你破案率是100%还是50%,这对群众来讲没有实际的意义,他关注的是,失窃的财物到时有没有追回来,或者损失尽可能降到最低的程度。

  基于这样的考虑,衢州加大破案的投入,特别是加大对多发性侵财犯罪侦破和打击力度的同时,把更多的精力也投到了犯罪嫌疑人受到打击处理之后的追赃上面。这项工作从2007年开始,2007年一年追回的赃款赃物相当于前三年的总和,2008年、2009年,包括今年上半年都保持20%以上的增幅。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