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湖北讨薪遭殴打农民工获积极救治 工程计价存争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05日12:22
  中新网武汉8月5日电 (丁喆)记者5日从仍在陕西临潼交涉的湖北维权工作专班获悉,中铁电气化局西安铁路工程公司包西项目部已承诺担负受伤农民工的后续治疗费用。目前,双方正在进行帐目核算,并已在工程量方面达成一致。今日,双方将就工价问题展开交涉。

  湖北维权工作专班此前已与西安市临潼区政府达成三项共识。中铁电气化局西安铁路工程公司在登门致歉后,公司下属包西项目部已交付20万元医疗保证金,并返还之前由农民工垫付的4万元医疗费,同时承诺担负全部后续治疗费用。

  7月21日,118名农民工在西安临潼连续讨薪数天未果后,遭到300余名手持木棒的男子围攻殴打40分钟,致30余名农民工被打伤,9人重伤。重伤农民工中有6人是湖北籍,其中3人仍在医院接受治疗,恢复情况良好。

  据介绍,今年4月15日,118名农民工由包工头组织赴西安务工,当时与工程方包西项目部口头约定相关事项,但并未签订正式合同。工程完工后,工头认为项目部应支付工程款项180余万元,但项目部只愿支付39万元。

  湖北维权工作专班抵达临潼后与该区政府达成协议,同意由工头与包西项目部相关人员进入核算程序,以便进一步结算工程款。经过2天的帐目核算,双方已确定具体的工程量,今天将就存在分歧的工价问题展开交涉。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