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至少捐出一半财富 巴菲特:将与中国富豪谈慈善[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05日09:31
巴菲特(资料图片)

  40个美国亿万富豪或其家族4日宣布将自身财产的至少一半捐于慈善事业。他们是应比尔·盖茨及沃伦·巴菲特的号召作出此项决定的。

  列入这一名单的富豪包括纽约市长彭博、媒体大亨巴里·迪勒和泰德·透纳,甲骨文创办者拉里·埃里森、《星球大战》导演乔治·卢卡斯以及能源巨头T·布恩·皮肯斯。根据《福布斯》杂志对这些富豪财富的估算,至少1500亿美元将被捐献出来。

  美国富翁比尔·盖茨和梅琳达·盖茨夫妇、沃伦·巴菲特6月号召全美亿万富翁,在有生之年或死后将自己的一半家产捐给慈善机构。

  他们称这一活动为“慈善誓言”,在“慈善誓言”网站上巴菲特称,这一数目“对富人来说是可以理解并可以达成的,很多人最后捐出的款项甚至可能超过这一比例。”按照福布斯杂志对这些富豪财富的估算,如果他们这一活动成功,将募集到6000亿美元用于慈善事业。

  作为世界第三大富翁,巴菲特已经承诺将自己家产的99%捐给慈善。巴菲特称,1%的财产已经够他和家人生活所需,持有更多财产“并不能让我们更快乐,更幸福”。

  目前参与“慈善誓言”的40名富豪来自美国的13个州,主要集中在纽约州和加利福尼亚州,巴菲特表示,他们这项活动已经有不错的开始。

  巴菲特表示,在接下来的六个月时间内,他和比尔·盖茨还会与来自中国和印度的富豪谈谈慈善事业这个问题,他们希望慈善理念能传播开来。(记者 孙宇挺)

  2010年夏季最性感的女人

  总统嫁女奢华阴谋并存

  痛苦挣扎的阿富汗妇女

  贴近韩国

  10大身材最好的极品男人

  让人“昏迷”的最棒男友

  60年前的真实美国

  印度宝莱坞的俊男靓女-->

  美女明星的私藏比基尼

  加拿大普通工人幸福生活

  2010波兰小姐最新写真

  日本美女和服里的秘密--> (来源:中国新闻社)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