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济南市建委:将采取措施确保高温停工令落到实处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05日13:52
  中广网济南8月5日消息(记者单亮)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3时47分报道,8月2日,中国之声报道了《济南建筑工人“中暑死” 高温停工令成为一纸空文》。播出后,济南市建委立刻展开调查,予以回应。

  济南市城乡建设委员会主任田庄表示,从城乡建设委拉网检查的情况看,济南市40余万建筑施工工人,3000多处施工工地的防高温防中暑总体形势是好的,但也有个别施工企业规定执行不严格,出现中暑死亡事故,造成较坏影响。目前经调查,两名建筑工人,两名环卫工人中暑死亡,死亡的具体原因及经过,有关部门正在调查中。

  虽然出台了高温停工规定,但是由于处罚力度不力,导致执行效果大打折扣。主管部门为此将采取以下措施:

  首先第一个举措就是联合处理。济南市城乡建设委正在联合人力资源和劳动保障、工会、城管执法等部门公布高温不停工的举报电话。对举报内容核准后济南市将对举报人给予奖励。同时,还将通过媒体对违反限时停工令的工地进行曝光,也欢迎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举报违反限时令的相关工地及责任单位。

  再一个就是加大处罚,济南市还将综合运用行政、经济、法律等手段严厉打击高温作业违规行为,对违规项目予以强制停工,取消违规工地相关责任单位、责任人的评优创先资格。

  最后就是建立档案,据了解,在最近的连续高温天气中,有些人是因为高温诱发身体原有疾病而死亡的。建筑业中,很多建筑工人从事的都是高温作业、高空作业和繁重作业,如果对其健康状况不了解,让其出现在与身体状况不符合的岗位中,一旦出现头晕、短时昏厥等状况极易引发安全事故。下一步济南市城乡建设委的质安处、建筑业处等要尽快出台措施,为省城建筑工人建立健康档案。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