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联合国紧急派遣特别使节前往巴基斯坦协助救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05日14:09
  中新网8月5日电 据外电报道,巴基斯坦遭遇数十年来最严重的洪灾,320万人成为灾民,洪灾还在继续蔓延。联合国紧急向巴基斯坦派遣一名特别使节,协助巴国处理这次危机。5日,特别使节抵达巴基斯坦。

  据报道,4日,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派出法国驻联合国代表里佩尔(Jean-Maurice Ripert)前往巴基斯坦,协调国际社会对巴基斯坦的援助,并了解什么是灾民们“最为紧迫的需要”,为早期恢复和重建制定计划。

  里佩尔于去年8月被潘基文秘书长任命为“援助巴基斯坦特使”。5日,里佩尔抵达了巴基斯坦受灾最为严重的西北部,与那里的官员举行会面,并前往灾区视察。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表示,巴基斯坦灾区目前急需食物,否则可能会出现饥荒。由于洪水泛滥,灾区80%的粮食储备都被毁坏了,大量家畜被冲走,市场、道路和基础设施也全面受到影响。

  巴基斯坦官方的统计数据显示,该国的洪灾已造成至少1500人遇难,320万人遭灾,10万栋房屋被摧毁。不过,当局称,有10万人获救。联合国为这些获救者发出紧急呼吁,称如果再不向这些人派发干净的饮用水和卫生设施,可能会导致瘟疫疫情的扩散。

  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厅8月4日表示,针对巴基斯坦形势做出的一项快速评估表明,该国四个地区的近100万人口处于暂时性的流离失所状态,而在其它地区,未经证实的流离失所人数达到200万到300万人。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