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德国发现莫扎特遗物古董钢琴 或价值数百万欧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8月05日14:45
  据法国媒体8月4日报道,奥地利作曲家莫扎特可能使用过的一架钢琴日前在德国被发现,一旦被专家认可,其拍卖价格可能达到数百万欧元。

  法国媒体援引德国SWR广播公司的报道说,这架钢琴制造于1775年,钢琴制造商马丁·贝克于上个世纪80年代在德国南部城市巴登-巴登从一名来自法国斯特拉斯堡的古董商手中购得。

  贝克决定将这架钢琴拍卖时引起一名音乐史学家的注意,史学家认为这可能是莫扎特在斯特拉斯堡居住时曾弹奏过的钢琴。

  现保存在维也纳的一幅油画中显示,与莫扎特同时代的作曲家约瑟夫·海顿在弹奏一架钢琴,可能就是贝克的这架钢琴。

  SWR广播公司报道称,克里斯蒂拍卖行曾在2003年证实过这架钢琴的出处,不过这所拍卖行的一名发言人日前在接受法国媒体采访时表示,公司在美国的乐器专家从来没有鉴定过这架钢琴。

  有专家曾表示,如果被证实出处,这架钢琴可能升值至数百万欧元。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