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孩子被查出患重病后丈夫卖房失踪 妻子乞讨救儿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8月05日14:52
谈及生病的儿子,樊女士伤心落泪
樊女士向记者展示儿子的照片

樊女士向记者展示儿子的照片
谈及生病的儿子,樊女士伤心落泪 

  □晚报记者 祝玲 实习生 吴敏艳 报道

  “自从查出孩子得病后,他们家人的态度就彻底变了。 ”今年29岁的樊女士原本有个幸福的家庭,但因为孩子生病,丈夫先是要求放弃治疗,再悄悄卖掉了房子,现在索性失踪了。为了给孩子治病,樊女士年过花甲的父母多次在小区里挨家挨户向邻居磕头借钱,甚至乞讨。

  出生一月查出心脏病

  樊女士和其丈夫金某于2008年9月登记结婚,金某是家中独子。两人婚后很快有了孩子。

  “他们家一直都是单传,儿子出生以后,丈夫一家都很高兴,还亲手为孩子缝了两床小被子,公公甚至说孩子以后的一切开销他全包了。”樊女士回忆,可好景不长,一个多月后,孩子在做例行检查时,被发现呼吸急促、胸口凸起、心脏也有杂音。

  樊小姐全家带着孩子到儿童医学中心做了详细检查,结果让所有人大吃一惊——孩子竟然得了先天性完全心房间隔缺损,即先天性心脏病。

  丈夫一家态度突变

  “前几天,孩子做了第二次心脏手术,正在重症监护室接受观察,可我已经好几天没见到我丈夫了。”樊女士告诉记者,为了照顾孩子,她辞掉了工作,日日奔波。可丈夫却不闻不问,甚至从来没有来医院看过孩子。

  “查出孩子生病后,公公也从未来看过孩子,甚至连电话都没有打过。 ”樊女士说,没想到丈夫一家变化会如此快。

  樊女士的父亲透露,在孩子被确诊为先天性心脏病后,他们曾和亲家一起去过儿童医学中心,没想到这也是亲家唯一一次露面。“那天亲家抱着我外孙,正好看到旁边有个五六岁的孩子在玩耍,我们就问他爷爷孩子得的是什么病。对方说孩子得的也是心脏病,已经开了好几刀,花了几十万元也没治好。听到这句话,亲家的脸色一下就变了。 ”从此,樊女士的公公就再也没有出现过。

  遗弃不成卖房失踪

  “孩子刚查出患病时,丈夫还比较有责任心,许诺会尽量说服公公出一部分手术费。可后来不知为何,丈夫就叫我放弃治疗。 ”樊小姐说,当时她坚决反对,可后来丈夫再也不来看住在娘家的母子俩。她打电话给丈夫,请求他来看看儿子,没想到丈夫竟然说就当他死了,然后就挂了电话。

  记者按樊女士给的电话打给金某,电话果然处于关机状态。

  樊女士告诉记者,这种情况已经维持了很长一段时间,她根本找不到丈夫,打电话问公公,对方竟也说不知道。

  “前几天我回奉贤那里的家,却发现锁已经被换掉了,屋主说房子已经卖给他们,而这件事我竟然完全不知情,原来放在家里的东西也都不知去向。”樊女士表示,自己已经无路可走,“为了节约钱给孩子治病,我一天就只吃两个馒头。 ”

  外公外婆跪地借钱

  为了给孩子治病,樊女士和父母到处筹钱,多次在小区里挨家挨户向邻居磕头借钱,甚至乞讨。

  “亲家认为孩子是我女儿肚子里生出来的,怀孕期间也在父母家养胎,所以孩子出了问题跟他们一点关系也没有,所以他们没必要出钱,”樊女士的父亲无奈地说。

  从孩子出生以来,亲家只在女儿第一次抱孩子回去时,为孩子买了点日用品,其余的花销一分钱都没出过。可孩子的肺炎治疗就用去7000多元,还有各项检查费用及十多万元手术费,而樊女士的父亲每月只有1300元的工资,妻子下岗在家,女儿为了照顾孩子也辞去了工作,家里没有其他任何经济来源。

  “给孩子看病的费用,很大一部分都是向亲戚朋友借的,没有想到我的亲家和女婿竟然冷漠到这个地步。”樊女士的父亲无奈地说。

  【律师说法】

  可向法院起诉 追究丈夫责任

  如今,樊女士希望能通过本报找到自己的丈夫。丈夫金某先前的行为是否构成遗弃罪?为此记者采访了一名资深律师。

  该律师表示,构成遗弃罪首先要能够证明被告存在一定的主观故意,且要有将孩子主动丢弃的行为,樊女士的丈夫目前只是不知去向,在法律上并不能以此推论其行为属于故意丢弃孩子。律师建议樊女士先去警署报失踪,找到其丈夫后,因他对孩子具有抚养义务,可依据法律追究其拒绝承担抚养义务的责任。

(责任编辑:news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