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鸡西透水事故24矿工被困 官方否认“领导先走”

来源:东北网
2010年08月05日15:05

  7月31日发生的黑龙江省鸡西市恒鑫源煤矿透水事故抢险救援工作仍在进行之中。截至记者发稿时止,被困井下的24名矿工仍未获救。8月2日,媒体报道了事故发生当天在井下当班的生产矿长和值班矿长安全升井的消息引起广泛质疑,“让领导先走”、“领导自顾逃生不顾及工人”之类的说法在网上广泛流传。对此,鸡西市政府副秘书长、鸡西市安全监督管理局局长、“7·31”事故抢险指挥部副总指挥方东初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传言做出了回应。

  “不存在网上流传的‘让领导先走’之类的说法,逃生者之一的生产矿长在事故发生之前就已经升井了。”方东初告诉记者,生产矿长和值班矿长不同,他负责全面工作,包括井上工作和井下工作。当晚,生产矿长在巡查时发现巷道内的支柱出现了问题,随即他升井到地面协调支柱的运送和安装工作。在生产矿长升井一个多小时后,值班矿长升井向他汇报说“透水了”。生产矿长是要组织运送巷道内使用的支柱而回到地面的,值班矿长又是因为什么而回到地面的呢?方东初介绍说,目前,24名矿工被困在矿井的二段,二段分为4个作业面。虽然4个作业面同属于二段,但各个作业面之间并不联通,因此,要想从二段的一个作业面到达另外一个作业面必须先从二段回到位置更高一些的一段。透水事故发生时,值班矿长正从二段的一个作业面升到一段并打算奔向另外一个作业面进行巡查。“他当时想回去喊人,但水上升太快,就把他撵到地面上来了,他是连跑带爬回到地面上向生产矿长汇报的。”

  8月3日,网上有声音质疑,两位矿领导优先升井,抛弃了井下工作的工人。方东初对此回应说,这个情况也不属实,从2006年6月1日开始,在国家出台领导和工人同上同下的规定之前,鸡西市的各个煤矿就一直执行值班矿长和工人同上同下制度,而且,一个值得注意的情况是,“值班矿长的哥哥还在井下,也不存在‘领导优先升井’、‘领导抛弃工人’之类的说法”。(郭强 张世光)

  (新华网 工人日报)

(责任编辑:news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