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市内中石化旗下279座加油站供应粤Ⅳ汽油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05日15:37

  中广网北京8月5日消息(记者梁盛)继北京、上海之后,广州市成为国内第三个全面推广国IV质量标准汽油的城市。推广后,广州市每年可减排二氧化硫300吨以上。

  8月4日,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倒计时100天之际,中国石化为广州亚运会奉献了一份珍贵的礼物广州市内中国石化旗下279座加油站全面供应粤Ⅳ汽油。

  位于广州市海联路中国石化海印桥加油站,进站加油的车辆络绎不绝。消费者稍稍留意便能发现,油站标识牌和加油机上,都已换上了崭新的红底白字的粤Ⅳ汽油标识。

  站长黄洁萍介绍说,从今年5月份开始,对站内油罐逐个清洗置换。7月30日凌晨开始向社会供应粤Ⅳ汽油。

  正在加油的车主陈先生表示,汽车“喝”上了更加清洁环保的粤Ⅳ汽油,感谢中国石化。

  继北京、上海之后,广州市成为国内第三个全面推广国IV质量标准汽油的城市。粤Ⅳ汽油属于更清洁、更环保的车用燃油,其中的硫含量低于国Ⅲ汽油的1/3,可削减尾气污染物排放10%左右,其中二氧化硫削减幅度高达80%。目前广州市汽车保有量已达180万辆,据测算,全面推广使用粤Ⅳ油后,广州市全年机动车每年可减排二氧化硫300吨以上。

  中国石化自2007年1月启动国Ⅲ汽油质量升级工作,历时3年多的时间,目前汽油产品已经全部达到国Ⅲ质量标准,汽油硫含量从500ppm降低至150ppm,其中北京、上海、广州达到国Ⅳ标准。按照2009年中国石化汽油产量3443万吨计算,所有加中国石化汽油的车辆一年共减排24100吨二氧化硫。

    第16届广州亚运盛会,不仅是广东人民的亚运会,也是全国人民的亚运会,更是全亚洲人民的亚运会。“同一片蓝天,同一方沃土,同饮珠江水,共享亚运情”,为确保粤Ⅳ汽油顺利上市,实现“空气清新、蓝天白云”的亚运会空气质量目标,中国石化广州石化分公司不断加大油品产品质量升级投入力度,先后完成千万吨级炼油改扩建工程和完善配套优化工程,建成投产150万吨/年S-zorb催化汽油吸附脱硫生产装置,达到年产216万吨/年粤Ⅳ汽油的生产能力。目前,广州市粤Ⅳ汽油需求量约为13万吨/月,广州石化粤Ⅳ汽油生产能力18万吨/月,每年向广州市场提供216万吨粤Ⅳ质量标准汽油,实现了对广州地区连续稳定的油品保供能力。

  中国石化广州石化分公司还加大环保投入,实现在原油加工量逐年增加的情况下,外排污染物逐年得到削减。2008年和2009年该公司投入环保治理资金超过4亿元,与2008年相比,2009年二氧化硫排放量削减59.4%,烟尘削减78.4%,氮氧化物削减14.7%,处于国内相同规模炼化企业领先水平。

  作为广东省最大的成品油零售和批发商,中国石化广东石油分公司自2009年下半年起,投入6亿多元,积极开展对加油站和油库的油气污染治理工作。油气回收治理施工期间,加油站必须停业改造,在市场竞争已经白热化的今天,一座加油站每停业一小时,给公司带来的损失数以万计。但中国石化广东石油认真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全力以赴按照政府要求的进度完成油气回收治理工作。截至今年7月底,共完成了珠三角地区700座加油站、5座储油库的油气回收治理改造工作。

  早在2010年3月份,中国石化广东石油开始粤Ⅳ汽油上市各项筹备工作,并专门成立了粤Ⅳ汽油推广小组,从使用粤Ⅳ汽油的科普知识推广、资源安排、标志更换等方面进行精心部署。同时,详细制订广州市内所属279座油站的油品置换方案,细化置换工作时间表、置换油站安排和置换细则,确保了8月1日粤Ⅳ汽油全面上市供应。

  中国石化愿意和社会各界一道全情投入,共襄亚运盛会,并以亚运会为契机,开展“迎接亚运会,创造新生活”的主题活动,让广州市真正实现美丽“蜕变”:天更蓝、水更清、树更绿、城更美,成为亚运会的绿色使者、形象使者!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