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医改方案公布_全民医保推进 > 新医改最新消息

北京市人力社保局负责人:足疗药浴不能医保报销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05日16:00
  针对有个别中医医院将足疗、药浴等项目纳入医保报销的做法,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态,足疗、药浴等项目绝对不属于医保报销范畴,而且近期也没有将其列入医保报销的计划。有关部门正在对此进行调查。

  医院将足疗纳入医保报销的消息引发公众质疑,网友更是议论纷纷。有人提出各地星罗棋布的足疗店除了治疗保健外,更有休闲养身的功能,因此足疗店不仅是治疗之地还是休闲社交的场所。如果足疗可以纳入医保,医院会不会纷纷增设足疗、药浴等项目。个人能报销,医院能增收,何乐而不为?更有人担心,个别医院设立足疗按摩项目后自己不直接经营,而是通过某些交易将足疗店作为医院的指定机构。

  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足疗、按摩等项目绝对不属于医保报销范畴,而且近期也没有将其列入医保报销的计划。目前相关部门正就此事进一步了解详细情况,待查清事实后,将做出相应的处理。(记者代丽丽)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