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无证安装工未给热水器装排气管致2死 赔偿12万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8月05日16:19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 富心振 记者 孙云)一个为了节省点材料费,不同意工人安装热水器排气管;一个明知应该安装却没有坚持,导致热水器使用者母女两人中毒身亡。

  2009年8月,高某家的农村私房被动迁,于是他与妻女借了一套毛坯房过渡。高某找到从事零星装潢工程的马某,委托他安装热水器。马某虽无相应上岗证和资质,却拍着胸脯称自己经验丰富,“保证没问题!”

  于是,高某从老宅里拆下一台旧燃气热水器,其他材料则由马某代为购买。安装时,高某妻子想当然地说,原先在私房里并未安装排气管,为了节省材料费,现在也没必要安装。马某明知排气管至关重要,却为不违背雇主意愿,也没有坚持。

  2009年12月19日深夜,高某回家时发现,妻女竟在沐浴后双双毙命。经查,系热水器使用时排放的废气聚集室内,一氧化碳浓度过高,导致二人中毒。高某向法院起诉,要求马某赔偿经济损失116万余元和精神损害抚慰金10万元。

  法院审理后认为,使用热水器需安装排气管是常识问题,高某一家理应知晓,却拒绝安装,且在使用数月后均未提出异议,所以,自身应承担较大责任。马某明知应该安装却没有安装,也具有一定过错,酌情判决他承担10%的赔偿责任,赔偿经济损失、精神损害抚慰金共计12万余元。

(责任编辑:news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