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质检总局抽检:24种瓶(桶)装饮用水不合格(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05日15:40
  中新网8月5日电 日前,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开展了2010年第二批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并公布了抽查结果。本次抽检对食品、日用消费品、建筑和装饰装修材料、农业生产资料、工业生产资料等29类产品质量进行了国家监督抽查。在对瓶(桶)装水的抽检中,发现有24种产品不符合相关标准的要求,不合格项目涉及菌落总数、电导率、亚硝酸盐等。

  质检总局表示,本次共抽查了北京、天津、河北、内蒙古、辽宁等2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294家企业生产300种瓶(桶)装饮用水产品。抽查的品种包括饮用天然矿泉水、饮用天然泉水、其他天然饮用水、饮用纯净水、饮用矿物质水等,有瓶装和桶装两种规格。

  本次抽查对饮用纯净水产品进行了电导率、高锰酸钾消耗量、四氯化碳、氰化物、挥发性酚、菌落总数、大肠菌群、霉菌和酵母、致病菌等项目的检验;对饮用水产品进行了亚硝酸盐、耗氧量、溴酸盐、菌落总数、大肠菌群、霉菌、酵母、致病菌等项目的检验;对饮用天然矿泉水产品进行了界限指标、硒、锑、砷、铜、溴酸盐耗氧量、挥发性酚、氰化物、大肠菌群、粪链球菌、铜绿假单胞菌、产气荚梭膜菌等项目的检验。

  抽查发现有24种产品不符合相关标准的要求,不合格项目涉及菌落总数、电导率、亚硝酸盐等。具体抽查结果如下: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