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暴雨导致新疆至西藏国道219线一度中断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05日16:30
  新华网拉萨8月5日电(颜园园、李权)记者从武警交通第八支队获悉,8月4日21时,由于突降暴雨引发泥石流,新疆至西藏国道219线沙子大阪路段交通一度中断。在武警交通第八支队的全力抢通下,道路于5日6时全线恢复通车,40余辆车、200名滞留群众获救。

  据介绍,4日18时30分至21时10分左右,国道219线沙子大阪附近骤降暴雨,导致山体滑坡引发泥石流,130米的路段被堵塞,约1200方泥石流将路面覆盖,交通完全中断。所幸过往车辆由于躲避及时,没有车辆被冲走或掩埋,无人员伤亡。

  险情发生后,武警交通第八支队政委张智双立即组织救援,并启动灾害处置应急预案,派出一台装载机、一台推土机、两辆指挥车、一辆运兵车及19名官兵,赶赴受灾处抢险排堵。

  经过抢险队伍4个小时的抢险,5日1时10分,抢通部队在道路中间开辟出4.5米宽的安全通道,将暴雨中40余辆受阻车辆、200余名司乘人员安全放行,其中一名高原反应严重的中年妇女经随队军医及时救治已无危险。6时,淤积在道路上的泥石流被清理完毕,道路全线恢复通车,所有滞留车辆陆续离开。

  来自西藏自治区气象台的消息,周内西藏西部地区降水频繁,个别地方降水强度较大,易出现局地性强降水。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