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全国高温 > 高温消息

高温持续青海果洛州发布“冰崩警报”

来源:中国气象局
2010年08月05日17:42
  中国气象报记者金泉才 通讯员严异德报道 受到连续高温晴热天气的影响,近期,青海省果洛州北部降水极为稀少,高温晴热日数大大增加,气温不断攀升,致使高山积雪融化明显。

  果洛州气象局组织预报人员对此情况进行深入分析后,发布“冰崩警报”,提醒政府及相关部门关注阿尼玛卿雪山积雪融化情况,以防发生冰崩危及附近牧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据分析,今年7月下旬以来,果洛州降水稀少、气温显著升高。阿尼玛卿雪山附近的玛沁县、玛多县气温较历史同期分别偏高3.4℃和4.1℃,最高气温分别达到24.8℃、22.3℃。

  气象专家提醒,鉴于后期将会再次出现高温少雨天气,高山积雪将持续融化,雪山发生冰崩的可能性将进一步加大,雪山周边的牧民及其牲畜的行动危险性增大,必须予以特别注意和防范。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