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恩施农民工福建讨薪被打 湖北福建工会维权(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05日20:26
资料图

  新华网武汉8月5日电(记者 李鹏翔)湖北恩施多名农民工日前在福建讨薪被打,湖北省总工会工作专班迅速介入调查,并向福建省总工会通报情况,请其为农民工提供相应援助。

  湖北省总工会相关负责人5日向记者表示,8月3日下午,在福建三明市打工的恩施农民工谭少楚等向湖北省总工会困难职工帮扶中心求助,反映20余名恩施农民工在福建三明讨薪,导致数人被打,其中两人伤势较重,还在医院治疗,医疗费用无着落,无奈之下回汉向家乡工会求助。湖北省总工会领导在了解这一情况后,迅速组建工作专班赴福建为农民工维权。

  湖北省总工会还迅速与相关公司及项目部取得联系,请他们在最短时间内解决受伤农民工的住院医疗费及滞留农民工的生活问题,并迅速向福建省总工会通报情况。

  据湖北省总工会接到反映,谭少楚和其他20余名农民工在包工头的带领下于今年2月27日到福建永宁高速A4合同段桥梁二队做钢筋工,主要负责钢筋制作和安装。该工程系福建福清市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承包。从开工至今5个多月的时间里,该公司一直未结算工钱,仅给他们预支了一次生活费,尚欠工钱20余万元。近1个月来,他们多次向该公司讨薪未果。 7月28日晚上9点多,包工头孙健、庞世明等人到公司老板办公室谈话时,被不明身份人员打伤,其中孙健重伤、脑震荡、面部毁容、肋骨骨折,庞世明脑震荡、全身多处骨折,还有几名工人也被打伤,伤势较轻。因无钱交费,20余名工人下跪哀求感动医院进行抢救。7月29日,通过当地派出所协调,该公司才垫付了3000元医疗费。

  目前,福建省总工会已责成当地工会深入企业了解有关情况。据在福建的农民工反映,当地工会已派人到医院看望受伤农民工,该工程项目部也送去了医药费1万元。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