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中国驻朝使馆人员受邀游览金刚山 韩国表示不满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05日11:02

    我驻朝使馆人员受朝邀请游览名胜 韩方不满

  环球网记者宋伟钢报道,7月21日至23日,中国驻朝使馆人员应朝鲜外务省邀请访问了朝鲜江原道,并浏览了朝鲜名胜金刚山。这却引起了韩国方面“说三道四”,称 “不知道究竟打的什么注意。”

  据韩国《朝鲜日报》8月5日报道称,朝鲜上月邀请中国驻平壤的大使馆馆员游览了金刚山。环球网记者随后登陆我国驻朝鲜大使馆网站,看到了我方人员受邀访问朝鲜江原道及游览朝鲜名胜金刚山的。

  韩媒报道称,当时朝鲜没有对享有金刚山景区独家经营权的韩国现代峨山公司做任何通报。韩国统一部一位官员则表示:“这是明显的侵犯经营权的行为”。

  《朝鲜日报》称,此行游览的万物相、九龙渊瀑布和海金刚等景点均位于韩国现代峨山公司的独家经营权范围内。韩国政府一名官员也表示说:“受到朝鲜邀请的不是民间人,而是非常清楚朝韩微妙关系的外交人员。他们游览金刚山,真不知道究竟打什么注意。

  金刚山旅游是朝鲜亚太和平委员会和韩国现代峨山公司从1998年11月开始合作经营的项目。2008年一名韩国女游客在旅游区附近的军事禁区被朝鲜哨兵开枪打死。此后,由于韩国提出的联合调查等要求没有得到满足,这一旅游项目宣告中断。今年3月4日,朝鲜方面宣布,将于4月恢复金刚山旅游。如果韩国阻挠,朝鲜将“采取特别措施”。这些措施包括废除给予韩国方面特殊照顾的所有与旅游有关的协议和合同、冻结在这些旅游地区的韩国不动产等。随后,朝鲜向中国开放金刚山旅游,中国旅行社推出金刚山游项目后,韩国政府和现代峨山表示了强烈的反对。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部长柳仁村5月还向中国国家旅游局发送公函,要求不要向中国游客开放金刚山旅游。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张春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