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越战将军有望“平反” 被指是尼克松的替罪羊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2010年08月06日02:02
  据新华社电 越南战争时期美国空军上将约翰·拉韦尔在去世30多年后,其罪责有望得到“平反”并重获军衔。

  因涉嫌违抗总统命令、伪造文件掩盖实施未授权轰炸任务的事实,拉韦尔1972年4月遭到降级,以少将军衔退休。但他一直坚称自己无辜,直至1979年去世。

  这一事件2007年出现转折。美国空军退休将军阿洛伊修斯·凯西和他的儿子帕特里克·凯西在《美国空军杂志》上发表文章,援引解密文件,证实时任总统理查德·尼克松的确秘密授权于1972年2月在越南北部实施更具侵略性的空中打击。

  拉韦尔的家人认定,拉韦尔只是尼克松的“替罪羊”,他们请求美国空军更正对拉韦尔的记录,恢复他的军衔。美空军方面随后认定,没有证据表明拉韦尔直接或间接伪造文件或知晓文件。同时,军方同意拉韦尔家人的判断,认为1972年的降级决定缘于信息不充分。

  按照军方说法,白宫和其他各方持有重要证据,一旦这些证据解密,拉韦尔将得到“平反”。美国空军4日发表声明说,由于出现新信息,建议恢复拉韦尔的上将军衔。国防部长盖茨认可空军这项建议。总统奥巴马已提请国会参议院批准恢复拉韦尔上将军衔。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