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北约部队证实军事行动致阿富汗平民丧生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06日04:18
  新华网喀布尔8月5日电(记者王岩)驻阿富汗北约部队5日夜间发布公告证实,北约部队4日晚间在阿东部楠格哈尔省展开的军事行动造成阿富汗平民丧生。

  公告说,北约和阿富汗联合部队4日晚间在楠格哈尔省舍扎德地区发动抓捕塔利班头目的军事行动,但遭到武装分子袭击,随后双方交火,导致“4名至12名,或者更多数量的”平民丧生。公告还说,15名至20名武装分子在此次行动中被击毙。

  北约部队发言人在公告中对此次行动造成平民伤亡表示遗憾,并向死伤平民家属表示慰问。

  另据阿富汗当地官员说,北约部队与塔利班武装分子4日晚间在楠格哈尔省发生交火,导致20名至30名平民死亡。

  北约部队表示将与阿富汗政府就这一事件展开联合调查。阿总统卡尔扎伊已责令阿内政部和楠格哈尔省政府调查这一事件。

  阿富汗政府5日发布公告说,北约部队7月23日在阿南部赫尔曼德省的一次军事行动中造成39名平民丧生。但北约部队发言人5日晚对此予以否认,说调查没有发现相关证据。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