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参议院通过法案缓解州财政紧张状况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06日04:18
  新华网华盛顿8月5日电(记者杜静)美国国会参议院5日通过一项总额达260亿美元的法案,旨在帮助各州政府缓解财政紧张状况,避免大量裁减公共部门员工。

  参议院当天以61票赞成、39票反对的结果通过了这一法案。根据该法案,联邦政府将拨款160亿美元帮助州政府支付“医疗保险救助计划”所需资金。该计划由联邦政府与各州政府共同出资,主要为低收入群体获得医保提供补贴。同时,联邦政府将拨款100亿美元,为教育部门提供补贴,避免学校大量裁减教职员工。预计整个法案将保住30万个包括教师、警察、消防员在内的公共部门岗位。

  该法案还需国会众议院通过后才可送交总统签署。众议院目前正处于休会期。众议院议长佩洛西4日表示,鉴于这一法案对于挽救就业岗位的重要性,她将临时召集众议员返回华盛顿,于本月10日就法案进行投票。

  受经济衰退影响,美国各州财政收入大幅下降,而包括失业救济在内的各项财政开支持续增加,财政缺口日益扩大。国会民主党人近几个月一直努力推动国会通过法案,增加对各州的财政援助,但遭到共和党人的坚决抵制。共和党人认为,在联邦财政赤字屡创新高的情况下,上述法案将进一步加重联邦财政负担。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