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坚持公正司法 为经济发展和人民权益保驾护航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8月06日05:37
  本报讯 (记者郭宏颖)8月4日下午,市长陈海波到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调研,现场解决法院建设发展中遇到的具体问题。他希望全市各级法院坚持公平正义,认真履行职责,为沈阳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建设和谐社会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据了解,近两年来,全市法院系统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深化司法改革,创新工作机制,民事、刑事、行政审判工作得到全面加强。平均每年受理各类案件近14万件,人均结案100件左右,案件总数约占全省法院的四分之一强。其中市中级人民法院年均受理案件约2万件。

  陈海波对全市法院系统为“保增长、惠民生、促稳定”做出的积极努力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市法院系统以“党的事业至上、人民利益至上、宪法法律至上”为指导思想,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工作主题,全面推进“社会矛盾化解、社会管理创新、公正廉洁执法”三项重点工作,为推动沈阳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作出了突出贡献。

  陈海波指出,当前,随着沈阳加快迈向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级先进装备制造业基地、国家中心城市和东北亚重要城市,各级人民法院系统的工作任务将更加繁重。希望全市法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公正司法,强化民事和刑事审判工作,妥善化解各类社会矛盾纠纷,依法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坚持监督与支持并重,加强行政审判和国家赔偿工作,保障和促进行政机关依法行政;进一步加强廉政建设、队伍建设和文化建设,不断提高执法办案水平,提升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市政府也将尽最大努力,为全市法院依法开展审判工作创造更好条件。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顾春明参加调研。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卞富学作工作汇报。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