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吉林松花江连续10天高水位 堤防护坡多处渗水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06日07:15
  记者5日从吉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截至目前,吉林省境内第二松花江已经高水位运行10天,沿线堤防护坡多处出现渗水,一旦发生管涌、滑坡,将导致严重后果。对此,吉林省5日上午紧急召开专家会商协调会,研究对策。

  7月下旬以来,吉林省各地降雨不断,特别是7月27日、28日的暴雨,在吉林省多个地区引发罕见洪灾。8月4日晚间开始,吉林省又遭受新一轮大到暴雨的袭击,这使吉林省内各大河流再度出现险情。

  据吉林省水利专家介绍,从8月4日夜间到目前,吉林省长春、吉林、通化、白山、延边等地降雨仍在持续,雨水像润滑剂一样,很容易导致泥石流、山体滑坡等严重地质灾害。

  截至5日,吉林省内第二松花江已经高水位运行10天,沿线堤防护坡多处地方出现渗水;饮马河已经持续高水位运行32天,多处堤段出现险情。专家表示,一旦发生管涌、滑坡,将导致严重后果。

  对此,吉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下发紧急通知,要求第二松花江、饮马河沿岸地务必强化24小时巡堤看守。全省所有水库都必须死看死守,昼夜巡查,确保及早发现问题,迅速排除险情。

  同时,吉林省实行了水库、塘坝、拦河闸坝的地方政府行政首长负责制,要求主要官员亲临一线,亲自调度。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