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普京被灾民“围攻”:我房子被烧过 我理解你们(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06日07:12
大火产生的烟雾笼罩莫斯科

  火逼莫斯科能见度50米内

  出门须戴口罩 大火产生的烟雾笼罩莫斯科

  大火已致50人死亡 周边多国伸出援手

  俄罗斯中小学新学年可能因森林大火推迟

  乌克兰总统中断休假 开紧急会议应对山火

  异常酷热高温引发的森林大火和干旱,目前在俄境内的17个联邦蔓延,宣布进入紧急状态。此次的大火为数十年来最严重,有人认为,这与普京的政策有关。因为在他在担任总统期间,向杜马提出新林区法,削弱了林区保护措施。

  地铁内浓烟滚滚

  在首都莫斯科,各个地区都已被大火浓烟笼罩,路面交通能见度已低于50米。

  截至5日凌晨,莫斯科市各个地区仍可以闻到浓烟,空气质量降低至八年来最差的程度,市中心的空气散发着刺鼻的气味,连地铁站内也有浓浓的烟雾。莫斯科污染检测部门负责人阿列克谢·波皮科夫说,市内空气污染指数已到达一个“临界水平”。他建议1050万莫斯科居民尽量避免外出,如必须出门,必须戴上口罩。

  多名海军高官下课

  因火灾局势极其严峻,海军基地仓库被烧毁影响恶劣,俄总统梅德韦杰夫8月4日从黑海度假胜地返回莫斯科召开紧急会议,要求采取措施保护战略设施的安全,制止个别强力部门玩忽职守的罪行,免除多名海军高官的职务,并对不完全称职的海军总司令提出警告,后者因此随时可能会被免职。

  米格飞机公司停工

  因受到森林火灾及其烟雾的严重影响,位于莫斯科郊外的俄罗斯米格飞机制造公司总生产线已于8月4日被迫暂时停产,工人和职员已全部放假回家,预计可能停工一个半月之久。

  米格飞机制造公司主要的工业生产平台位于莫斯科东南135公里处的卢霍维齐市,该地受到森林大火的严重威胁。 (据新华社、环球时报)

  普京:

  我的房子也烧过

  面对灾民指责

  普京:

  我的房子也烧过

  俄媒体公布了一段普京视察火灾重灾区被灾民“围攻”的视频片断。记者从视频中看到,一名妇女大声愤怒指责普京,为什么政府没有提前采取预防措施,还有一名老人也大声指责普京。现场群众情绪几乎失控,愤怒的声音不时打断普京的解释。

  对于灾民的质问,普京安慰道:“冬天到来之前,所有的房屋将建好!”普京认真地说:“那将是全新的房子!而不是对被毁房子的修复!我自己的房子也被烧毁过。我理解你们!”上世纪70年代,普京在圣彼得堡市郊的房子曾被大火烧过。(重庆晚报) (来源:新华国际)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