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巴基斯坦普降暴雨 国内将派专机接被困同胞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06日07:44
  中广网北京8月6日消息(记者张雷 孙涛)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02分报道,由于连日来巴基斯坦普降大暴雨,中国部分工程人员一度被大水围困。党中央和国务院获悉此事后,立即做出重要批示,要求中国驻巴使馆全力展开营救工作。

  主持人:经中国驻巴大使馆和巴基斯坦政府、军队等部门连续5天奋战,除3人失踪以外,其余全部受困人员安全转移。北京时间今天早上7点,一架南航班机从新疆飞往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将195名同胞接回祖国。

  记者:因连降大雨,巴基斯坦西北部地区遭遇80年不遇的洪灾袭击,人员、财产损失严重。我国在巴基斯坦承建水电项目的268名中国同胞也被洪水围困,经多方营救除3人失踪外,265名同胞脱离险境,被安置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

  8月3日,南航驻伊斯兰堡办事处接到我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的函件,希望南航派出包机协助企业将这批我国工人撤离巴基斯坦。曾多次承担救援包机任务的南航新疆分公司接到包机任务后,立即展开各项工作:机组运力准备、航班计划调整、航班时刻申请、对外协调联络等等,各运行部门在最短的时间内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主持人:详细情况我们来连线南航新疆分公司运行指挥中心值班主任田海新。

  主持人:前往伊斯兰堡的包机现在有没有起飞?

  田海新:现在还没有起飞,这个包机预计从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7点半起飞。

  主持人:目前巴基斯坦伊斯兰堡机场的天气怎么样,另外救援包机几点能够返回国内呢?

  田海新:目前巴基斯坦伊斯兰堡天气是有小雨,这个包机预计北京时间13点半返回国内。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