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普京下令暂时禁止谷物出口 小麦价格或延续升势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10年08月06日08:36

  俄罗斯总理普京5日宣布,由于俄罗斯遭遇罕见干旱,全境农业遭受严重打击,收成大减,将从现在起暂时禁止谷物的出口。最近期货市场上风头最劲的小麦,基本面再受挑战,许多市场人士认为,已被游资炒至22个多月以来的新高的小麦价格仍会延续升势。

  4日,芝加哥期货交易所小麦期价暴涨至22个多月以来的新高。在小麦期价强劲涨势的带动下,玉米收盘价飙升至2010年1月14日以来的新高,大豆期价也小幅上涨。小麦在投机买盘炒作下,近一个月价格暴涨38%,而黄豆与玉米也大幅上涨约一成。

  4日,小麦9月合约上涨45.75美分,收于每蒲式耳7.2575美元,涨幅为6.7%,为2008年10月29日以来的最大涨幅,盘中一度触及每蒲式耳7 .32美元,为2008年9月26日以来主力合约的高点。玉米12月合约上涨11美分,收于每蒲式耳4.15美元,涨幅为2.7%。大豆11月合约上涨6.25美分,收于每蒲式耳10.2425美元,涨幅为0.6%。

  由于俄罗斯等全球小麦主产区出现减产趋势,联合国粮农组织4日将2010年全球小麦产量预期下调2500万吨至6 .51亿吨,并指出如果俄罗斯旱情得不到缓解,可能对其2010年冬小麦播种造成不利影响,从而对该国2011至2012年度小麦产量构成威胁。世界最大的小麦进口国埃及4日竞购18万吨俄罗斯小麦,这是埃及本周内第二次大规模购买俄罗斯小麦。

  投资者预测由于玉米可以作为小麦的替代品,小麦价格飞涨将快速拉动玉米需求。受此影响,玉米期价当日追随小麦的强劲涨势大幅上涨,并收于近7个月以来的新高。

  《华尔街日报》引用摩根斯坦利大宗产品项目研究员胡塞因·阿里迪南的话说:“投机资本正在进入市场。未来,粮价飙升还会持续一段时间。”

(责任编辑:new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