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美起诉14名涉恐嫌犯 司法部长忧恐怖分子本土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8月06日09:16
  美国司法部5日宣布起诉14名涉嫌为恐怖组织提供资金、人员支持的嫌疑人,他们当中大部分是美国公民。

  据司法部介绍,这些人分别在明尼苏达州、阿拉巴马州和加利福尼亚州被逮捕或起诉,他们被控为索马里激进组织“青年党”提供资金,物质支持,甚至试图加入了“青年党”。其中有10名嫌犯来自明尼斯达州,他们试图离开美国,加入索马里“青年党”。

  索马里“青年党”是一个伊斯兰极端分子的组织,2008年3月,美国政府将“青年党”定性为恐怖组织,并称“青年党”与基地组织有联系。7月11日,乌干达发生两次爆炸袭击事件,超过70人在爆炸中死亡。索马里青年党宣称制造这一事件。

  美联社的报道称,被起诉的14名嫌犯中至少有7人是美国公民。美国司法部部长埃里克·霍尔德在当天的发布会上表示,今天的指控凸显一个令人不安的趋势,即我们发现越来越多的个人,包括美国公民,被极端分子的理念所蛊惑,并开始在国内外参与恐怖行动。他说:“我们必须采取行动,防止这类极端化在美国扎根。”

  霍尔德还警告那些试图加入或者支持恐怖组织的人:“如果你选择这条路,你可以预期将在美国牢房里找到自己,或者在索马里的战场上伤亡。”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