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天津网银转账费率优惠取消 为手机银行推广铺路

来源:北方网
2010年08月06日10:19

  天津北方网讯 使用网上银行进行同城跨行转账因其手续费低廉,从2009年开始逐渐被天津市民接受。但记者近日在采访中发现,目前部分银行已取消了网银转账费率优惠,为手机银行的推广铺路。

  “说银行调高网银转账费并不准确,我们只是取消了网银转账的优惠。”某国有银行负责人昨日这样告诉记者。从2008年开始,各大银行为推广自己的网络银行,网银手续费的折扣大战就一直未停。比如今年春节期间,中国银行就曾推出“跨省卡、折转账费率五折,跨行汇款七折,行内跨省转账费率最高12元”的优惠活动。此外,工商银行、建设银行近两年始终对同行跨省转账也给予9折和5折的优惠幅度。因此,部分消费者反映的银行网银汇款费率上调,实际上是优惠折扣的取消。但同时,多数股份制商业银行依然保持着较低的网银跨行转账收费标准。

  一位银行内部人士表示:“网银手续费优惠取消,可能是为手机银行铺路。”实际上,有经常性汇款需求的消费者发现,现阶段使用手机银行转账汇款最为划算。目前,工商银行的手机银行转账手续费只有0.2%,而交行手机银行的转账手续费只有0.15%。举个例子,消费者使用交通银行进行异地跨行转账10000元,在柜台办理需要缴纳手续费最高50元,使用网上银行办理手续费是20元,如果用手机银行进行转账,手续费仅为15元。

  据了解,由于手机银行使用普及率并不高,因而本市部分银行已经在内部员工中先行推广手机银行的使用。(记者张兆瑞)

(责任编辑:new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