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欧盟对华陶瓷反倾销正式抽样名单涉及11家中企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06日09:55
  新华网广州8月6日电(记者张建华、刘大江)记者从中国陶瓷工业协会佛山办事处获悉,欧盟委员会已于8月3日确定了对中国陶瓷企业进行反倾销调查的正式抽样企业名单,3家中国陶瓷企业被抽中,连同关联企业共有11家企业卷入其中,比7月23日出炉的建议抽样名单增加了4家。

  在正式名单中,被抽中的中国陶瓷企业分别为,东莞唯美陶瓷有限公司、香港特别行政区CAYEMNE有限公司和佛山新润成陶瓷有限公司,其中,东莞唯美陶瓷有限公司涉及5家关联企业,佛山简一陶瓷有限公司纳入东莞唯美陶瓷有限公司的关联企业,香港特别行政区CAYEMNE有限公司涉及关联企业4家。

  与建议抽样名单相比,正式抽样名单涉及的关联企业数量从原来的7家上升到11家,新增加了佛山新润成陶瓷有限公司及其关联公司,原来包含在建议名单中的山东青岛迪亚陶瓷有限公司没有出现在正式名单中。 中国陶瓷工业协会佛山办事处主任蓝卫兵告诉记者,在抽样名单上的企业应在15天内联系律师提交反倾销调查小问卷,在公布名单31天内提交反倾销大问卷。参加抽样的企业可以积极主动与欧盟方再次提交抽样调查申请,可以争取使企业单独获得市场经济地位,从而获取相对较低的反倾销税率。

  欧盟委员会于6月19日宣布对中国瓷砖反倾销正式立案。如果反倾销指控成立,中国陶瓷企业将被课以高达430.5%的惩罚性关税,欧盟陶瓷市场将向“中国制造”关上大门。

  据悉,被选入抽样名单的企业,目前正按照欧盟相关法律程序,配合律师做好相关准备,积极做好应诉工作。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