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罗斯粮食出口禁令刺激芝加哥小麦期价涨停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06日09:03
  新华网芝加哥8月5日电(记者李觅)由于俄罗斯政府5日决定暂时禁止粮食及粮食产品出口,芝加哥期货交易所小麦期价5日以每蒲式耳7.8575美元的涨停价报收,创下23个月以来的新高,并带动玉米期价盘中一度触及13个多月以来的高点。

  当日,小麦9月合约暴涨60美分,收于每蒲式耳7.8575美元,涨幅为8.27%。玉米12月合约上涨3美分,收于每蒲式耳4.18美元,涨幅为0.7%,盘中一度触及每蒲式耳4.39美元,为2009年6月15日以来的高点。大豆11月合约上涨4.75美分,收于每蒲式耳10.29美元,涨幅为0.5%。

  俄罗斯总理普京5日宣布,将临时禁止小麦、混合麦、大麦、黑麦和玉米等农产品出口,这一措施将于今年8月15日至12月31日期间有效。普京说,由于近来俄罗斯出现异常高温和旱灾,临时禁止粮食和粮食产品出口是“合理”的,因为必须抑制俄国内粮食价格上涨,保证牲畜蓄栏量,为明年建立粮食储备。

  今年6月以来,俄罗斯部分地区出现持续高温干旱天气。截至5日,已有28个地区遭受旱灾,7个地区因森林大火肆虐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大火还烧毁了部分农田,令俄罗斯粮食作物,特别是小麦作物的减产趋势加剧。 虽然俄罗斯粮食出口禁令早已在市场预料之中,但该消息发布后,小麦期价在隔夜交易中迅速冲高,经过短暂的高位震荡后于开盘前涨停,开盘后小幅震荡,几度涨停。

  美国农业部5日公布的报告显示,上周美国小麦净出口销售量为85.46万吨,为连续第二周超出市场预期。美国农业部还说,有11万吨将在2010至2011年度交割的小麦销往未知目的地。埃及当日宣布将每月寻购6万吨小麦以抵消俄罗斯粮食出口禁令带来的影响。上述消息显示,由于全球小麦减产已成定局,国际买家竞相抢购的局面已浮出水面。

  另外,根据美国农业部当日公布的数据,上周美国玉米净出口销售量为129.41万吨,高于此前分析人士预估的90万至120万吨。分析人士说,近期黑海地区的严重旱灾令国际买家转而购买美国玉米,而小麦价格飙升也迫使饲料买家积极寻购价格相对低廉的饲料玉米替代小麦,对美国玉米出口构成有力提振。受此影响,当日玉米期价开盘前跟随小麦强劲涨势大幅飙升。但由于受到对冲抛盘的沉重压力,玉米期价自早盘起震荡下行,逐渐回吐大部分涨幅,最终以小幅上涨报收。

  上周美国大豆净出口销售量为117.41万吨,符合市场此前预期。当日美国农业部说,美国私人出口商向中国售出45.5万吨将于2010至2011年度交割的大豆,另有11.15万吨将于同一时期交割的大豆销往未知目的地。在强劲出口前景以及小麦期价涨停推动下,大豆期价开盘后跟随小麦及玉米期价大幅上涨,但在投资者获利了结以及对冲卖盘的打压下,大豆期价随后回吐当日大部分涨幅,最终仅以微涨报收。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