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雇主不开空调保姆要罢工 降温费使雇佣关系缓和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08月06日10:44

  雇主不开空调保姆要罢工

  降温费缓和雇佣关系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黄莹 实习生王哲洋)天气越来越热,不少保姆向雇主提出开空调的要求被拒绝。雇主们称,宝宝太小不适合吹空调,或是老人为省钱舍不得用空调。

  小黄家政一位周阿姨,在雇主家服务了半年,眼下决定辞工。她向记者抱怨,雇主是一个独居的老太太,为了省电,晚上只吹电扇。周阿姨热得实在受不了,不得不考虑辞职。

  小黄家政称,很多保姆都遇到这样的事情。他们试着让老人的儿女去做工作,也没有结果。最后没有保姆愿意去照顾老人时,子女只好把老人接到自己家。

  记者昨日走访多家家政公司发现,一些带小孩的保姆也遇到类似问题。保姆姜阿姨说,现在她带着一个不到一岁的小孩。怕小孩晚上吹空调生病,雇主只让吹电风扇,陪护阿姨就得跟着受罪。

  在一家政服务论坛上,不少雇主感到很为难。一网友发帖说,吹冷气会影响宝宝的肠胃,空调房里的细菌可能对呼吸系统有影响,不想让宝宝过早染上空调病。

  不过,有些雇主会给保姆50元至200元不等的降温费,作为高温补贴。一些家政公司也会给员工配上矿泉水、毛巾等用品。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