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阿根廷大幅上调最低工资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06日11:04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8月5日电(记者冯俊扬 宋洁云)阿根廷工资委员会5日宣布,从明年1月1日起将阿根廷最低工资上调21%,涨至月薪1840比索(1美元约合3.95比索),是2003年最低工资水平的9倍。

  根据阿根廷工资委员会达成的协议,此次最低工资上调将分两步走。从今年9月1日起,阿根廷最低工资将从原先的1520比索增加到1740比索;从明年1月1日起,最低工资将上调至1840比索。

  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说,让普通劳工更好地分享国家经济发展成果是阿根廷政府经济政策的核心。从2003年至2009年,阿根廷国内生产总值从1500亿美元增加到3270亿美元,增长了一倍多,但是劳工的最低工资从当年的200比索增加到目前的1820比索,增幅达到了8倍。目前阿根廷最低工资水平在拉美地区名列前茅,劳工工资在阿根廷国内生产总值中的比重不断提高。

  克里斯蒂娜说,普通劳工工资水平持续增长将促进阿根廷国内市场的消费和需求,减少对国际市场波动的依赖,使阿根廷经济增长具有更加稳定持久的动力。她同时否认大幅提高劳工工资水平将加剧阿根廷通货膨胀水平。

  阿根廷工资委员会由劳工、企业和政府代表三方面组成,在每年的例会中讨论调整最低工资、劳工福利和企业投资等事务。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