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吉林小村300人被洪水困9天 高压线成“救命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06日11:30
  中新社延边8月6日电 (金倩 金婷)7月27日,吉林省遭遇罕见洪灾,其中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安图县万宝镇受灾严重。记者6日在万宝镇了解到,该镇江北村80余户、300余名村民被洪水围困长达9天。期间,一段废弃的高压电线成为外界运送食物的唯一渠道,成为被困村民的“救命线”。

  安图县江北村被古洞河一分为二,南北两岸居民通过古洞河上的江北桥实现交通连接。7月27日夜间的降雨引发洪灾,将江北桥两侧桥头冲断,切断了居于古洞河北岸村民外出的唯一通道,80余户、300余名村民被隔绝在村子里。28日早晨,江北村与外界的通讯也中断了。

  据江北村村民孟女士介绍,28日早上江北桥中断,河北岸的村民都转移到村后的山上。她说:“一会儿功夫,我们村子就变成一片汪洋了。家具、牲口甚至房子都在水面上漂着。”

  生命保住了,但食物紧缺成为这些逃到山上村民不得不面对的问题。

  7月29日,当地政府组织了两支救援队伍,徒步20余里给被困村民送来了约300斤的饼干、面包、火腿肠等食品。但是在坍塌的江北桥面前,救援队员的脚步被迫停止。

  经救援人员观察发现,在古洞河南侧有一座已经断电的高压电线塔,上面的电线与被困地区可以实现连接。江北村向万宝镇电力部门核实,该高压线已经停止供电。于是,救援人员在这根高压线上安装了一个滑轮,用两根绳子将救灾物资运送给被困村民。

  在村民被困的9天里,这条高压线几乎成了他们唯一的“救命线”。据了解,在江北桥经过抢修可以通行之前,救援人员通过高压线一共运送了矿泉水约50箱、大米60余袋、棉被30余床等救援物资。

  到5日晚间,经过抢修,江北桥已经可以通行行人和车辆,江北村被困村民也被转移出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