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希望坎昆大会达成的内容立即实施专访德阿尔瓦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06日11:32
  专访:希望坎昆大会达成的内容立即实施

  ——访墨西哥气候变化大使德阿尔瓦

  新华网德国波恩8月5日电(记者郇公弟 韩墨)“我们可能很难在短期内找到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最终解决方案,但希望坎昆大会(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达成的内容能在会后立即付诸实施,”墨西哥气候变化大使德阿尔瓦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

  8月2日到6日,联合国今年第三次气候谈判在德国波恩举行,为年底在墨西哥坎昆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进行全面准备。届时,德阿尔瓦将作为大会主席主持谈判。

  “无论是在减排,还是在资金、技术、能力建设等方面,有些方案是能够在短期内立即实施的,希望坎昆大会能就此取得突破,”德阿尔瓦说。

  德阿尔瓦还表示,在坎昆大会前,希望美国能完成减排承诺的立法程序,为推进谈判提供更多保障。 关于正在波恩举行的本次气候变化谈判,德阿尔瓦介绍说,在两个特设工作组主席准备的文本基础上,本次谈判取得了明显进展。《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各缔约方正在提出越来越多新的承诺,也愿意作出妥协来加快谈判进程。在10月份中国天津举行第四次谈判后,希望留给坎昆会议解决的只是非常有限的几个问题。

  他说,气候谈判中需要给各方一个机会,来表达自己的诉求,提出自己的建议,特别应关注一些最不发达国家的特殊诉求。有时各谈判方也会提出相悖的意见,但重要的是,各方都有要达成一致的诚意。他赞扬在去年哥本哈根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上,印度、巴西、中国等发展中大国为《哥本哈根协议》的达成发挥了非常积极的作用。

  德阿尔瓦表示,一些发展中大国积极采取减排行动,在节约能源、减少森林砍伐方面作出了努力,也给最不发达国家、小岛国等做出了表率。他还希望,发达国家能率先作出减排承诺和提供资金支持,增强发展中国家的信心。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