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老农抢收楼顶稻谷不幸遭遇雷击身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06日11:40
  电闪雷鸣间,永泰县盖洋乡老农叶某在自家楼顶抢收稻谷,不幸被雷击死。这是4日发生在永泰县盖洋乡的一幕悲剧。

  当天傍晚,永泰县盖洋乡老农叶某看到快要下雨了,就招呼爱人许某一同抢收晒在楼顶上的百余公斤稻谷。收着收着,电闪雷鸣,天降大雨。夫妻俩顾不上避雨,继续埋头抢收。突然,雷电击打到叶某身上,叶某当即倒地。

  民警接到许某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将叶某送医,但为时已晚,医生宣布叶某已经脑死亡。

  记者了解到,永泰近日常有雷击伤人伤畜事件。岭路乡山坑头陈家最近就连遭遇两次雷击,上月底的雷击造成陈家猪圈里6只猪死亡,1人受轻伤。本月3日晚,陈家电话线又因雷击被烧毁。

  记者从永泰县气象局了解到,永泰地处山区,近来雷雨等强对流天气频繁,受地形影响,易发生雷击事件。从永泰县志记载看,历史上永泰也有许多次雷击伤亡事故。

  如何防雷

  据永泰县气象局一郑姓工作人员介绍,电闪雷鸣时,人们切勿游泳或从事其他水上运动及作业(如在稻田作业),也不宜开展户外球类、攀爬等运动,要尽快离开水面及其他空旷场地,要寻找有防雷设施的地方躲避。在旷野无法躲到有防雷设施的建筑物内时,应远离树木、电线杠、烟囱等高耸、孤立的物体。另外,雷雨天不要使用金属尖端的雨伞,不要把铁锨等农具扛在肩上。

  被雷击中的人,常常会发生心脏突然停跳、呼吸骤停的现象,这有可能是“假死”的现象。救援者要将伤者平躺在地,进行人工呼吸,并做心外按摩,如果不及时抢救,伤员会因缺氧死亡。(赵锦飞 陈航岚 叶开锋) (来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