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通讯光缆悬空后阻拦行车 交警17小时轮流当杆子

来源:宁波网-宁波晚报
2010年08月06日11:51

  “架空光缆半悬在路上,为保证道路通畅,几位交警、协警在高温下轮流抱着梯子,挑着光缆。因为不时有大车经过,他们要吃力地举起梯子,车子才能开过。这个动作每小时要重复数十次,而这半悬的光缆过了17个小时才修好。真难为这几位交警和协警了!”前天,镇海居民戴先生致电本报87777777新闻热线夸赞道。

  交警协警当“杆子”

  前天上午10时许,镇海俞范东路和胜泰路交界口,气温35℃以上,车流不息。镇海交警大队蛟川中队教导员余贤平和一位协警在烈日下忙得不亦乐乎:余贤平指挥交通,协警则抱着一部梯子,梯子顶端挑着下垂的光缆。一辆工程车来了,协警吃力地将梯子抱起来,梯子底端到达他的膝盖处,这样上面光缆的高度才够工程车开过。又一辆车来了,又是相同的吃力动作……然后是交警与协警轮换。

  记者了解到,此处通讯光缆是3日下午5点左右落下的,悬在半空中,最低处距离地面不足1米。道路两侧勉强可通行自行车和小轿车。交警试图联系光缆的主人,但各家通讯公司都说不是自己的。

  17小时挑了N次

  “附近居民给我们拿来了一部梯子,我们就用它把光缆给支起来,这样小车、行人可以顺利通过了。可要让大车通过则还需要把梯子举高才行。”余贤平说。接下来,他和几名交警和协警就轮流当起了伸缩“电线杆”。

  余贤平说,这个路口车流量大,单进出镇海炼化的大客车一天就有五六十辆,其他诸如挖掘机、卡车、吊车之类也很多。

  高峰时段,每隔几分钟路面上就会出现上述大型车辆,交警、协警就要举梯子。为修光缆花了17个小时,一共到底举了多少次,他们自己也说不清楚。

  举一次梯子要用多大力气?余贤平说,自己力气还算大,但大的车子经过时,要踮起脚尖才够高,有时候一个人还搞不定,要其他同事来帮忙。

  天黑后,交警、协警也轮班守在这里,车辆少的时候,就稍稍休息一下。

  群众送水司机夸赞

  第二天中午,烈日当空,光缆依旧没有修复。余贤平的嘴唇都被晒得开裂了,因为车流不息,没时间喝水,他们只能抽空摘掉帽子,擦擦额头上的汗。

  在路边开店的尚女士看看表说:“17个小时了!3日下午有几位交警和协警守着,帮过往车辆撑光缆;3日上半夜换了一位叫叶增明的警官和几位协警,下半夜是冯国海警官和几位协警。过往车辆没有受太大影响。”

  附近一家饭馆的刘老板也说:“光缆掉落很危险,交警这么负责,让我们很感动。”

  一名渣土车司机说,他3日晚上和4日上午两次经过这里,都看到交警这么举着电缆,而且不是一张面孔,心里挺感动的。

  4日上午,有几辆江苏牌照的大货车从此路过,因为车型超大,交警、协警折腾了半天,车子才算通过。司机们感激地说,走这么多地方,是宁波的交警最好!

  “一位在附近做夜宵生意的老板还特意给在此举电缆线的交警协警送来矿泉水。”余贤平对记者说。

  记者了解到,镇海交警大队蛟川中队最终通过一名知情者终于联系上了电缆线的主人——中国铁通镇海分公司,经过几个小时的抢修,4日下午维修人员将电缆线整体架高。

(责任编辑:news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