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吉尔吉斯斯坦骚乱 > 10吉尔吉斯骚乱消息

吉军方向示威者开火 总统指责有政客欲夺权(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06日12:21
吉尔吉斯斯坦军方开火以驱散示威者

  据美国媒体报道,吉尔吉斯斯坦当局8月5日荷枪实弹对数百名示威者开火,同时使用催泪瓦斯和眩晕弹驱赶示威者,并抓捕了27名示威者及其领导人乌尔马塔·巴雷克塔巴索夫,目前没有人员伤亡报道。

  吉尔吉斯斯坦临时政府发言人法里德·尼亚佐夫表示,部分被捕者正在接受调查,当局怀疑他们“企图夺取国家政权”。吉尔吉斯斯坦安全部门主管克涅希别科·杜伊谢巴耶夫称,当局还抓捕了“梅肯图”党领袖乌尔马塔·巴雷克塔巴索夫并对其进行审讯。据悉,“梅肯图”党受到前总统巴基耶夫家族财政资助。

  约有1000名示威者5日在首都比什凯克议会大楼外集会,指责吉过渡政府领导层没有为10月份的议会选举做好准备,要求立即任命巴雷克塔巴索夫为总理。吉尔吉斯斯坦过渡时期总统奥通巴耶娃称,示威者所提要求是不切实际的,吉执法机关得到的信息证明巴雷克塔巴索夫企图再一次夺取国家政权。

  媒体分析称,5日的冲突表明,在前总统巴基耶夫遭驱逐4个月之后,吉尔吉斯斯坦局势仍然很紧张。在吉国驻有军事基地的美国和俄罗斯目前正密切关注该国局势的发展。(来源:中国日报网) (来源:新华国际)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