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基斯坦洪水南侵 致死人数累计已超过1500人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06日08:34
  8月2日,在巴基斯坦西北部的瑙谢拉,一名男子扛着生活用品在水中行走。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办公室2日说,巴基斯坦遭遇自1929年以来最严重水灾,超过100万灾民急需人道主义援助。 新华社/路透

  巴基斯坦气象预报部门4日说,西北部灾区今后数天仍有降雨,且东部旁遮普省和南部信德省可能受强降雨袭击。

  洪水当天袭击旁遮普省,140万人受灾。灾民向安全地带转移。信德省官员说,预计当地会遭受“非常强的洪水”。

  恐南移

  巴基斯坦洪灾致死累计超过1500人,影响大约320万人。巴基斯坦国家气象预报中心负责人穆罕默德·哈尼夫说,今年雨季降雨量超过正常值25%至30%,达160毫米;西北部地区受灾最重,今后数日仍有降雨;旁遮普省、信德省可能遭受强降雨。

  西北部强降雨致使自北向南流经巴基斯坦的印度河河水溢出河岸。随着强降雨和上游洪水向南移动,下游地区面临洪灾危险。

  信德省5个地区发布洪水警报。当地信息部门官员苏萨姆·博哈里说,预计信德省今后一两天会遭遇“非常强的洪水”。 联合国援助机构4日警告,巴基斯坦西北部地区洪水引发的食品危机正在威胁部分灾民。 新华社/法新

  巴基斯坦气象部门负责人卡马尔-乌兹-扎曼·乔杜里5日说:“印度河洪水今晚将以每秒2.83万立方米的速度从信德省古杜坝通过。”

  古杜坝最大泄洪能力为每秒3.4万立方米。信德省官员担心,洪水通过古杜坝后,可能淹没大片低洼地区。

  信德省以北旁遮普省一些地区4日受洪水袭击。美联社记者在旁遮普省南部果德阿杜地区看到,洪水泛滥,只有树梢和建筑顶层露出水面。

  联合国人道事务协调处4日发表声明说,旁遮普省受灾民众达140万人,至少16人死亡,2.5万间房屋遭毁,4.8万间房屋受损,52.5万公顷农田受淹。

  忙逃难

  巴基斯坦军方发言人纳迪尔·泽卜说,旁遮普省今后几天仍有降雨,灾情可能加重,军方“已转移13.2万人至安全区域”。

  数以百计因洪灾而失去家园的旁遮普省民众正忙着逃难,有的拿着锅铲等厨具,有的抱着孩子。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