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将整治规范民营医院 公布举报电话接受监督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8月06日13:58

  记者 贺天宝

  晚报讯 上海今起暗访检查整治和规范民营医院医疗行为。记者从昨天召开的上海市社会医疗机构协会会长会议上获悉,针对3家民营医院违法做“人流”被市区两级卫生行政部门严厉处罚事件,行业协会决定采取四项有效措施,公布投诉举报电话021-62470920接受市民监督等,主动加强行业自律,维护行业整体声誉和形象。

  据介绍,近期上海博大医院等3家民营医院因无证开展终止妊娠手术、少数民营医院因违法发布医疗广告受到市区两级卫生行政部门严厉处罚。上海市社会医疗机构协会高度重视这一事件,在昨天紧急召开的协会会长会议上,一致认为上述事件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败坏了上海民营医院的整体形象,与上海1257所社会医疗机构整体健康发展的步调不相适应。

  行业协会完全支持政府主管部门依法对上述极少数违法民营医疗机构作出的严肃处理,并决定采取四项有效措施充分发挥行业监督和引导作用,实行行业自律、整治和规范医疗行为。

  市社会医疗机构协会将召开行业自律专项工作会议,开展规范执业专题教育,要求各相关医院对存在的问题立即整改,并主动配合并接受有关各方的监督检查。今起由协会组织新闻媒体和市民代表对群众举报投诉多、社会影响差的民营医疗机构进行实地暗访,并要求各区县分会对区域内的所有民营医疗机构进行专项检查。

  市社会医疗机构协会专门设立投诉举报电话:021-62470920,接受市民监督。对查有实据,确有违规之举的民营医院,协会将配合卫生监督部门严肃查处。

(责任编辑:news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