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三名清淤工人被窨井毒气熏亡 经查为硫化氢所致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8月06日14:02

  □记者 周柏伊 程怡 通讯员 李斌

  晚报讯 昨天上午9点45分左右,崇明县陈家镇规划次一路二期工地发生意外事故,四名施工人员下窨井清淤时,被窨井里有毒气体熏倒中毒,其中三名工人不幸身亡。

  事发时,多名工人正在为陈家镇规划次一路二期工地窨井做清除淤泥的作业,井下深度达好几米。由于窨井内空气不流通,积聚在窨井内的有毒气体浓度较高,多名工人下到井底,就中毒晕倒了。

  事发后,消防部门以及民防安监等有关部门赶到现场处置抢救伤员,其中三名工人由于中毒过深不幸身亡。导致工人中毒的有毒气体疑为积聚在窨井内的硫化氢。

  事故发生后,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肖贵玉,市安监局、市建交委、市总工会负责人,崇明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人接报后先后赶到现场了解事故情况,并部署调查处理和善后工作。

  事故调查组提醒有关施工单位在高温天气下,要特别注意在下水管道等密闭空间的施工安全。要做到:

  一、施工单位在施工前要编制详细的施工方案。

  二、在进入施工现场时要进行有毒有害气体检测,确认施工现场安全。

  三、要配备安全带、通风设备等安全防护设备。

  四、作业现场要有人监护。

  五、必须佩戴个人防护用具。

  目前,由市安监局、市公安局、市建交委、市监察局、市检察院和市总工会组成的事故调查组已经成立,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责任编辑:news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