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拉非新闻

银联多策并举打造亚运会优质银行卡支付环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8月06日14:38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6日讯 (记者 王信川) 随着广州亚运会进入倒计时100天,亚运会金融服务准备工作进入冲刺阶段。中国人民银行日前在广州举行“广东金融业全力做好亚运金融服务保障工作誓师大会”,人民银行副行长刘士余,广州市市长万庆良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银联总裁许罗德在誓师大会上就进一步改善和优化亚运会银行卡支付环境提出措施和目标。

  人民银行副行长刘士余充分肯定了广州亚运会筹备阶段金融服务保障工作取得的成效,要求广东省金融机构要在亚运组委会和亚运支付环境建设领导小组组织下,积极改进亚运金融服务保障工作,充分发挥金融业对亚运会的支持服务作用。其中,就银行卡受理环境建设工作,刘士余提出要增加自助服务设备的投放,推动更多商户受理银行卡,推进金融IC卡基础设施改造和升级,便利消费者快速支付,同时,要规范受理标识张贴布放。

  中国银联总裁许罗德表示,为亚运会提供优质、安全、高效的银行卡支付服务,是中国银联作为银行卡组织应尽的社会责任。中国银联将协同银行卡产业各方,认真贯彻落实人民银行的有关要求,以更大的热情、更高的标准、更实的工作,把服务亚运的银行卡支付工作做得更好。

  银联:保险刷卡手续费上涨不影响消费者

  VISA否认8月1日系封杀银联“大限日”

  银联涨价,七成收费给了银行

  银联取消对保险机构手续费优惠

  银联:保险公司刷卡手续费上涨不影响消费者

  许罗德表示,中国银联将从保障系统安稳运行、加快受理环境建设、发行推广银联标准亚运卡、提高服务水平、推动创新支付业务、营造安全用卡环境等方面,全力做好亚运支付服务的各项准备,确保为境内外持卡人提供更加便捷、安全、高效的银行卡支付服务。其中,在银行卡受理环境建设方面,将确保亚运会之前,广东地区银行卡受理商户、POS机和ATM机,分别达到18.2万户、28.1万台和2.9万台。特别要确保所有POS机受理接触式金融IC卡,受理非接触式金融IC卡的POS机达到3万台,全面覆盖亚运城市、亚运场馆及旅游、餐饮等重点行业。同时,多方联动开展服务亚运主题用卡营销活动,完善银行卡安全支付应急处置和风险防范机制,打造银行卡服务绿色通道,全面优化亚运银行卡服务软环境,确保海内外持卡人享受到放心、舒心的用卡礼遇。

  据了解,自广州亚运会筹办开始,中国银联即着手规划广州亚运会的银行卡服务工作。特别是2009年下半年以来,中国银联联合商业银行等有关方面,在受理环境、支付创新、安全用卡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截至2010年6月底,广东地区(不含深圳)的银行卡联网特约商户达17万户,POS终端26.5万台,ATM机2.8万台。不断优化、完善的受理环境,推动了银行卡支付在广东的进一步普及,2010年上半年银行卡消费金额在当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占比已超过40%,其中广州市高达55%以上。

  (责任编辑:华青剑)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