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三届残奥会冠军侯斌9日将国图开讲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06日16:34
  人民网电 全球首位残奥会形象大使、2008年北京残奥会开幕式火炬手、三届残奥会跳高冠军侯斌8月9日下午2点将作客国家图书馆总馆北区一层学津堂,作为主讲嘉宾励志演讲,与大家分享“什么造就了冠军”。

  演讲活动设有交流互动环节,现场听众将有机会与奥运冠军直接交流。该活动将提前发票,届时听众需持票入场。有兴趣的读者可以在8月6日-8日间到国家图书馆总馆南区二层文津厅总咨询台凭身份证免费领取入场券,300张,领完即止。

  本期活动是“国图讲坛”的讲座之一。国图讲坛是国家图书馆主办的围绕建设学习型社会和倡导全民阅读而开展的公益性文化活动。国图讲坛开办至今已形成文津读书沙龙、艺术家讲坛、科学家讲坛、教育家讲坛、企业家讲坛、中关村创业讲坛、联合国与中国讲坛等系列。这些讲座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满足了读者多元化的精神需求。

  2009年4月23日,温家宝总理亲临文津读书沙龙现场,和主讲嘉宾周国平研究员一起与在场读者深入交流,肯定了通过读书和举办讲座等形式开展活动,对推动全民族养成读书的良好习惯,提倡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将起到促进作用。

  “到国图听讲座”不但成为北京市民的文化风尚,而且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朋友以及国际友人前来参与。

  嘉宾介绍:

  侯斌9岁时在一场火车事故中意外失去左腿,但灾难没有浇灭他积极乐观的天性。他从16岁起接受专业跳高训练,以坚韧的意志不断刷新着自己1.92米的世界记录。1996年侯斌参加美国亚特兰大残奥会夺得中国代表团首枚跳高金牌,2000年侯斌夺得悉尼残奥会跳高金牌,2004年侯斌夺得希腊雅典残奥会跳高金牌。2008年北京残奥会开幕式,侯斌坐在轮椅上依靠双手牵引攀升至39米高空,点燃了残奥会主火炬。2009年侯斌成为首位在联合国青年大会演讲的中国青年,全球首位残奥会形象大使,目前已在全球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奥运精神和励志演讲,旨在“将奥运精神传递给每一个人的心灵”。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