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江西省九江市庐山区人大:开展防汛工作措施有力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06日17:06
  近日,江西省九江市庐山区长江水位再次超警戒水位,最高时达20.6余米,防汛进入十分关键时期。面对因长江流域的连续强降雨,三峡大坝的拦洪、泄洪等造成的长江九江站水位持高不退,江西省九江市庐山区人大机关严阵以待,日夜坚守责任堤段,确保责任堤段安然无恙。

  庐山区人大机关的防汛值班地点是庐山区新港镇长江大堤—东升堤北堤4号棚,巡查责任堤段是4号棚至5号棚,全长约2公里左右。东升堤北堤位于杨家场村附近,浩瀚的长江水靠它与村民的房田相隔,属于省级堤坝,如果破堤将严重危害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6月下旬以来,在庐山区委的统一布署下,区人大机关忠于职守,开展防汛工作措施有力,使责任堤段出现的泡泉、管涌能及时处理。

  一是领导重视。机关成立常委会主任总负责、常委会副调研员任总指挥的防汛抢险工作组。汛情严峻时,由常委会副主任带队,成立防汛抢险突击队。

  二是布署周密。机关能安排的干部职工均轮流排班参加防汛值班巡堤,每天2班,早8:00至20:00为白班,20:00至次日8:00为晚班,每班2人或3人以上,2小时巡查堤坝1次,要求既做好背水面泡泉、管涌的巡查工作,又要做好迎水面的巡查工作,做好巡堤记录,填好值班日志。如遇险情及时上报,确保险情在第一时间得到有效处置。

  三是纪律严明。防汛期间,机关干部职工严格按照区防汛指挥部的要求,专心值班、巡堤,保持高度警惕,不参与和防汛巡查无关的活动,严禁发生脱岗、漏岗、扰民现象,认真接受区纪委及相关部门的检查。

  四是严阵以待。机关干部职工日夜守堤护坝,不麻痹大意,随时待命。同时积极与相关单位联系,保证防汛抢险物资及时供应到位。(江西省九江市庐山区人大 徐彦) (来源:人民网-中国人大新闻网)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